學會簡介

機構宗旨

促進市民對香港性文化的關注和討論,提倡健全性文化,關注青少年的成長,並向市民大眾、老師、社工及學生等推動整全性教育。

 

我們的心聲

香港性文化學會的一小步

「本會成立於2001年底,盼望在性價值趨多元化的時代裡,向社會發出另類的聲音。我們深信基督教的價值觀,是有助社會安定團結,並可使人性更趨美善。

本會致力關注香港社會在性革命上的趨勢。我們認為近年來部份媒體反映及宣揚著一些不健康的性價值觀,氾濫著性消費和性隨便的文化,視性為消遣,打破傳統的性界線。此種風氣,將不利社會穩定和家庭和諧,更不利於社會下一代的身心發展。我們也關注家庭暴力、性暴力、少女未婚懷孕及墮胎等問題,在政策上向政府反映意見。

這六年來,我們定期舉辦研習組,探討不同的性倫理課題和婚姻及家庭課題。在文字工作上,曾於教內外的報章發表文章,編輯或撰寫了多本書藉。舉辦多個講座、研討會、訓練班、工作坊、嘉年華會等等。在特區政府考慮參照其他地方制訂性傾向歧視條例時,向社會及政府反映意見。誠然,學會的工作在人力和資源的重重限制下舉步為艱,我們需要更多人的支持,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香港性文化學會

 

學會顧問團

滕近輝牧師   資深牧者
滕張佳音博士   建道神學院跨越文化研究部副教授
蔡元雲醫生   突破機構創辦人
蘇穎智牧師   播道會恩福堂創堂牧師
蕭壽華牧師   宣道會北角堂榮譽顧問牧師
胡志偉牧師   前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
羅乃萱女士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
羅秉祥博士   正道福音神學院倫理學資深教授
葉敬德博士   前香港浸會大學校牧
楊慶球博士   加拿大華人神學院神學教授
鄭順佳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客座教授
鄧紹光博士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教授
張儉成先生   資深教育工作者
葛琳卡博士   臨床心理學家
康貴華醫生   精神科醫生
蕭宏展醫生   精神科醫生

 

執行委員會

主席:   關啟文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教授
副主席:   洪子雲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
副主席兼財政:   馮國強傳道   輔仁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生
執委:   汪寶雄傳道   中學校牧
    吳浩然先生   中學校長
    陳家明博士    
    黃美琼傳道    
    廖文廣先生    
    楊思言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助理教授(神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