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拒絕加上「支持同性婚姻」口號被判有罪 蛋糕店主決定上訴

因拒絕在蛋糕加上「支持同性婚姻」口號的蛋糕店主Daniel在5月19日被判「歧視」罪名成立,蛋糕店主將會上訴。
貝爾法斯特法庭命令蛋糕店主向顧客付上500英鎊作「情感傷害」賠償,因這名顧客受到「較差」的對待,而這蛋糕店則違反性傾向及政治歧視法。Daniel一家(太太Amy及兩個年幼女兒:兩歲的Robyn及6個月大的Elia) 營運亞設餅店多年,他們諮詢過法律意見後決定挑戰這個裁決。

他們說:「經過長時間祈禱及仔細考慮過法律意見,我們決定對上周二的裁決作出上訴。我們一直堅持我們沒有做錯,

我們沒有歧視任何人,只是按聖經對婚姻的教導去實踐。正如其他人已經提及,這個判決似乎踐踏了基督教的信仰,

而我們相信這樣對社會只有負面影響。我們禱告和盼望,這次上訴能讓我們及其他信徒可以在他們生活的每一個部份(包括工作地方)活出耶穌基督的信仰。」

在一次2015年3月進行的民意調查中,九成的北愛爾蘭受訪選民指出歧視法「應該被用作保護受歧視的人,而不是強迫人說一些他們不同意的事情」 在調查中,79%認為不能把拒絕印刷穆罕默德卡通的回教印刷公司送上法庭,82%認為法庭不能強迫一個無神論的網頁設計師設計一個宣揚上帝用六日創造世界的網頁, 74%認為不能透過法律手法強迫天主教徒營運的印刷公司印刷支持墮胎的廣告,76% 認為一個主張環保的市場顧問應可自由地拒絕為一間計劃開採頁岩氣的公司工作,而不受控告的威脅。77%認為北愛平等委員會不應用公帑控告Daniel。

 

 

參考資料:http://www.christian.org.uk/news/ashers-baking-co-to-mount-appeal-against-court-ruling/

整理:鄭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