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媽媽放棄唐氏寶寶,爸爸寧離婚也不棄子:「他很美麗,他很完美,我絕不放棄」



一個心痛的爸爸需要面對一個可能是他一生中最難的抉擇──「他的太太及唐氏綜合症的兒子」。因為根據報導,他的太太認為剛出生的兒子為她的家帶來羞恥(too ashamed)。 [1]
Samuel的太太於2015年1月21日在醫院誕下他們第一個孩子Leo,但Leo出生後幾個小時,Leo的爸爸就收到來自他太太的最後通牒──選擇他愛的女人抑或他剛出生的兒子。

根據Samuel所講,Leo的媽媽及其家庭在他出生後就放棄他,原因是他患有唐氏綜合症。她甚至拒絕望他一眼或觸摸她的兒子,因為她們的亞美尼亞文化相信像Leo一樣的孩子會為整個家庭帶來恥辱(shame)。Samuel說當醫生起初跟他說Leo有唐氏綜合症,他覺得很震驚,但從未閃過放棄他的念頭。

他們帶了Leo給我看, 我看著這個孩子然後說:「他很美麗,他很完美,我絕對會保留他。」當他抱著Leo見他的妻子,他妻子威脅Samuel如果他保留兒子,便會離開他。Samuel說:「我太太已經作了決定,所有事都在我控制範圍之外。」

Samuel 太太在Leo出生後一星期便提出離婚。Samuel心痛地在網上籌集資金, 希望帶他的兒子返回家鄉新西籣, 在他那個名為”帶Leo回家”的籌款網站上, 在24小時內已籌得超過十萬元美金,(致今已超過50萬美金) Samuel 也覺得震驚, 起初目標只是希望籌得一年的生活費,令他可以找到工作照顧兒子,所以Samuel會把過於所需的金錢給亞美尼亞唯一一間常接獲被遺棄唐寶寶的孤兒院及其他幫助這類孩子的組織。

事件後來引起一些餘波, Leo母親在facebook作出解釋, Samuel也作出回應,[2] 根據三月二日的報導(2/3/2015),有一個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來源指,Leo媽媽跟Samuel剛剛和好如初,她並計劃搬去新西籣一家團聚,但其真偽有待查證。[3]

[1]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942221/Father-forced-choose-wife-Downs-syndrome-newborn-son-family-ashamed-baby-s-condition-raise-own.html
[2]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article/父親拒絕放棄唐氏綜合症兒子-母親否認以離婚相逼-19142/
[3] http://armenpress.am/eng/news/796101/mother-of-down-syndrome-son-wants-to-move-to-new-zealand-stuffconz.html

整理:鄭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