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研究:嬰兒在媽媽體內已飲「母乳」


原來媽媽對我們的愛及照料,在我們生命頭幾個星期已經開始了。

最近英國有一個有趣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女士可以透過「子宮奶」(histiotrophe)給未出生的胎兒寶貴養份。嬰兒11週大之前,「子宮奶」提供胎兒所需的能量及生化組成部份,因為這時候的胎兒還太小、太脆弱,無法連接臍帶從母體吸收營養,於是子宮的分泌成為代替品。曼徹斯特大學研究員瓊斯(Carolyn Jones)說這段期間內,子宮內壁的腺體會製造肝醣與醣蛋白等,胎兒透過胎盤吸收,就可以賴以長大。

首位發現子宮內壁能製造養份的劍橋大學教授Graham Burton,形容「懷孕開始的幾個星期是胎兒發展的重要階段,這是一個革命性的發現,打破我們過去幾十年來的理解…可稱為『子宮奶』(uterine milk)」

http://www.lifenews.com/2015/05/07/got-milk-new-research-shows-unborn-babies-drink-mothers-milk-in-the-womb/

整理:鄭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