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G同性戀設計師反對同性領養 「同二代」寫信感激

兒童節快樂! 讓我們一起關注兒童的福祉和權利

最近D&G兩名同性戀時裝設計師多爾切和嘉巴納(Dolce & Gabbana)發表了支持傳統家庭,反對同性領養的言論, [1]讓孩子需要父母的聲音在社會上再次得到關注,也讓更多人明白同性戀者本身跟同性戀政治運動(簡稱:同運)是需要清楚區分,兩者並沒有必然關係,質疑同運不一定歧視同性戀個人,同性戀者本身也可以反對同運。當然,他們也受到同運支持者極大的攻擊,有鑑於此,一班在同性戀家庭長大的下一代 (簡稱:同二代) 公開多謝及鼓勵Dolce和Gabbana為他們發聲。信件全文如下: [2]

親愛的多爾切 (Dolce)和嘉巴納(Gabbana):

這是來自美國的問候,我們六名寫信人都是由男同性戀者及女同性戀者養育的,雖然我們現在跟異性配偶養育我們的孩子,但我們當中有五個是女士,一個雙性戀男士。我們想感謝你們,把我們憑經驗所得到的感想表達出來:每人都有爸爸及媽媽,在孩子的生命中剝奪其中一個,就是剝奪孩子的尊嚴、人性和平等的權利。

我們知道同性戀雙親可以充滿愛心,因為我們愛我們的雙親,他/她們也愛我們, 但是,當我們質疑主流意見均正面評價的「同性撫養」時,我們都親身體驗那伴隨而來的嚴厲批評。
我們知道現在你們正在面對巨大的公眾壓力,尤其是現在的美國和意大利都被迫使漠視我們擁有一位母親和一位父親的權利,以取悅那強大的同性戀運動。

作為同性戀群體一份子但同時質疑他們的政策,你們二人從同性戀運動中所承受的惡毒攻擊比其他人更嚴重,作為同二代,我們也一樣。

國際社會很大可能會取消你們的演出,你們的廣告被禁止,你們在網上的聲譽被破壞,你們已經展示出極大的勇氣,你們已給了我們六人啟迪,我們準備向美國最高法院提交信件反對同性婚姻。

我們想贊賞你們的勇氣,也感謝你給我們的啟迪,我們也懇求你,當面對與日俱增的反彈時也不要投降,如果你們撤回早前的言論及道歉,會令同二代更加容易受攻擊及被懷疑。因此,為了我們及意大利孩子的緣固,請不要道歉及收回。請支持以下的信念:所有孩子都需要跟他們的爸爸及媽媽一起,這是人權。

若我們能在一些地方可以幫忙,請告訴我們,我們不全是基督徒但我們想祝福你, 也答應你我們由現在開始將會是D&G的一生買家。

寫信人:
Heather Barwick, Rivka Edelman, Katy Faust, Robert Oscar Lopez , Denise Shick, Dawn Stefanowicz 

[1] 參本會另一文章〈支持傳統家庭價值,D&G遭四方聲討〉
[2] 翻譯自 http://www.tempi.it/lettera-a-dolce-e-gabbana-da-sei-figli-cresciuti-da-coppie-gay-grazie-per-il-vostro-coraggio#.VQcVkCdoXOo

整理:鄭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