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前病人醫護家長齊控告 英設獨立調查檢視「跨兒」醫療政策

陳婉珊(研究主任)

Susan Evans and Tavistock Centre

左邊是其中一位提出司法覆核的申請人,前性別診所護士伊雲斯(Susan Evans);右邊是全英國唯一的公營兒童性別診所所在的醫療中心——塔維斯托克中心(Tavistock Centre)(圖:《每日郵報》)

近年各國青少年(尤以少女為主)突然自稱跨性別,向性別診所求診的數字大幅飊升。英國公布的數字顯示,向兒童及青少年性別診所求診的數字,在過去十年大幅上升逾40倍。近年全英唯一的,服務18歲或以下青少年及兒童的公營性別診所,屢受質疑受壓於跨性別運動倡議者的壓力,輕率處方變性藥物給求診的青少年,包括跨性賀爾蒙及青春期阻斷劑。多名診所高級醫生更因此憤而辭職

本年(2020年)初,一名在該性別診所工作的前護士及一名母親——她患有自閉症的15歲女兒正輪候性別診所診療,提出司法覆核,認為該性別診所向青少年及兒童處方變性藥物是非法的,因為他們不能作出有效的知情同意決定。護士伊雲斯(Susan Evans)之前任職性別診所的高級臨床講師,她眼見同事怱怱處方變性藥物給求診的青少年,深感不安;而代號為「A太太」的「跨孩子」家長也擔心她女兒在求診時,被怱怱處方跨性賀爾蒙,做成不可逆轉的身體傷害。她女兒患有自閉症及其他精神病,她認為女兒的情況沒有作出有效知情同意的能力,因而加入訴訟。

稍後,現年23歲的性別診所病人貝爾(Keira Bell)加入訴訟。她在性別診別接受變性藥物治療,並於20歲時進行乳房切除手術。現時她後悔當時的決定,認為不應讓18歲或以下的青少年接受變性藥物治療。

最近,英國國民保健服務宣布會就兒童性別診所提供的服務進行獨立調查,由卡斯醫生(Dr. Hilary Cass)領導。調查小組由不多於20人組成,包括醫學專業及其他專業人士,以及公眾人士。調查方向包括診所向兒童及青少年處方變性藥物的政策,以及對最新的臨床數據作出全盤考量。

現時伊雲斯等人透過「眾籌」為官司籌募到63,000英鎊(逾63萬港元)。

參考新聞:
https://www.lifesitenews.com/news/independent-review-of-cross-sex-hormones-for-kids-ordered-in-uk-after-laws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