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理墮胎建議,BB健康渡過1歲



一個在25周(約6個月)就出生的BB令醫生們大跌眼鏡,竟然可生存及渡過第一個生日。

Jett的媽媽在懷孕20周時,羊水突然穿了,醫生們叫她及丈夫下墮胎的決定。Jett在媽媽肚中堅持多5周就出生了,那時只有1磅6安士。Morris先生及太太指醫生們當時強迫他們墮胎,又只給他們5分鐘下決定,甚至已經準備病床車企圖送Morris太太到手術室。但她堅拒去手術室,及後幾天,護士不停致電她叫她墮胎,但她仍深信肚中的BB仍然健康,5周後,他便出生了。

34歲的媽媽Mhairi說: 「他們沒有把他當作小孩,只稱他為一個『無法生存的胚胎』,非常無情,我覺得很心痛。當時我在病房裡,沒有一個醫護人員跟我說其他選擇。但我只是剛完成20周的檢查,一切正常,我也知道他是男孩,這令我非常難去接受墮胎。醫生說:『我們現在會把你送入手術室,你需要進行墮胎手術,因為我們也無能為力』。」

她續說:「我明白醫生團隊需要向我坦白說出最壞的情況,但世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模一樣的,他們連一個機會都不給Jett」
「我及丈夫對醫生說,我不會去進入手術室,那醫生卻看著他的手錶然後把視線轉移向我,就像我正浪費時間一樣。我對丈夫說:『我們需要離開這裡』。」

Mhairi 回到家中,12天後Jett便呱呱落地,雖然剛出生後有肺部疾病及黃疸,但很快就戰勝病魔,而且比預期更早就回到家
Mhairi說:我們有一個開心的結果,但我擔心其他媽媽可能已經進行了墮胎,但她們的BB可能有能力生存

我被不斷告知『他不可能健康』,然後人們等待這事發生,但卻沒有發生。

剛在2014年12月Jett就健健康康的度過第一個生日,而他的父母也很慶幸當初沒有放棄這個堅強的小生命。

有關報導:http://metro.co.uk/2015/01/05/incredible-survival-of-baby-born-at-just-25-weeks-5009676/

整理:鄭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