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多市民齊集政總 抗議「消除歧視性小眾諮詢小組」帶頭歧視後同性戀人士 要求政府加入更多關注性傾向歧視立法的不同意見

今日下午二時,香港性文化學會連同百多位市民,到政府總部抗議政制及內地事 務局於六月十日成立消除歧視性小眾諮詢小組(諮詢小組),帶頭歧視後同性戀 人士,以及歧視民間中性傾向歧視立法持不同意見的聲音。諮詢小組的十三位成 員名單中,有八個支持性傾向歧視立法,而對立法有不同意見的只有三位。從成 員的組成上,向立法的一方傾斜,香港性文化學會事工主任麥沛泉表示:「政府 未正式諮詢已有結論,這個小組只是一次假諮詢。」 

此外,政府表示諮詢小組取代原有的「少數性傾向人士論壇」,但原本在「少數 性傾向人士論壇」代表「後同性戀人士」的聲音的團體,卻沒有獲政府邀請加入。 麥沛泉批評:『此個聲稱消除歧視性小眾的諮詢小組,本身正正在歧視「後同性 戀人士」這些性小眾中的性小眾。』 

香港性文化學會的訴求如下:
1.) 強烈要求政府增加諮詢小組成員的人數,特別是代表後同性戀人士的團體, 以及一直對性傾向歧視立法持不同意見的團體,令小組成員的組成更加全面,更 具代表性。
2.) 開放小組會議供公眾人士旁聽及傳媒採訪,增加透明度。
 

如政府一意孤行,帶頭歧視「後同性戀人士」及對性傾向歧視立法持不同意見的 聲音,麥沛泉表示:「我們不排除將行動升級,發起更強烈的抗議行動。」 

香港性文化學會
2013 年6 月18 日

    
    

※下載新聞稿及相片 【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