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能當你的爸爸是我的榮幸」──一名父親寫給唐氏綜合症女兒的信


一個父親在訪問中透露他如何愛唐氏綜合症的女兒,但他曾盡力說服甚至強迫他太太墮胎, 他對太太說:「我最關心的是人們如何看我,這種想法源自我內心的軟弱,知道你懷有一個唐氏孩子,感覺就像經歷死亡一樣,就像我得到一個破碎的嬰兒。」

這個父親叫Heath White,是一名FBI探員,曾任飛行員,是一名特別追求完美的男人。2007年,妻子懷了第二個孩子,但是醫生卻告知孩子有唐氏綜合症,追求完美的Heath White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甚至用盡方法令妻子墮胎,不過妻子還是堅持生下這個女兒Paisley。
Paisley出生之後,Heath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對

直到有一天,Paisley被逗樂的時候,格格的笑了起來,他突然意識到女兒雖然患病,但跟其他孩子無異樣,同樣會笑,一樣是自己的女兒。

Heath給女兒寫了一封信,想等女兒長大之後看,想對女兒表達歉意。在過去的幾年,Heath一直以女兒為豪,帶著她跑步,甚至參加各種馬拉松及公路賽。
Heath沒有公佈完整的信,只公佈了其中一段:

「在你出生之前,我只擔心你的缺陷如何影響我,但現在我發現你是世上最好的鏡子,讓我正視自己,你是我黑暗中的光,能當你爸爸是我的榮幸。永遠愛你的爸爸。」 (“Before you were born I only worried about how your disability reflected on me.Now there is no better mirror in the world.You’re my light in the dark,and it’s a privilege to be your dad.Love always,daddy.”)

他知道將來當女兒看到這信可能會難過,但他同時希望此信告訴女兒爸爸有多愛她,也告訴其他憂心的父母:你們絕不孤單。

資料來源: Daily Mail, “Father reveals how he came to love the daughter with Down Syndrome he had asked his wife to abort”,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440151/Father-Heath-White-loved-Down-Syndrome-daughter-abortion-request.html#ixzz3TTjKt19P

整理:鄭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