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在這時代......

 

  如果你要描述今日的香港社會是一個怎樣的社會,你可能會說是一個充滿怨氣、悲觀、缺乏前景、方向及領袖的社會;但我會描述今日的香港社會是一個是非不分、各人按己意任意而行的社會,甚至在教會裡也如是。信徒同樣不服從權威,拒絕相信真理。現在最流行的說話是社會上根本設有絕對的道德標準,一件事的對錯,只在乎 「你從邊個角度睇」。

  再加上今日的潮流趨勢是鼓勵人享受自由,盡量消費,講求個人自我滿足,因而產生了不少社會問題,如家庭制度的破壞、性解放、青少年性問題......等等。

  我們是否已經到了一個甚麼原則都沒有的年代,持守真理的人是古板佬、道德佬或衛道之士,上帝的旨意只是叫人享樂,生活過得舒適愉快,到底我們有沒有一些真理必須執著和持守的呢,儘管世上大部分人都不認同。

  一群基督徒及其他人士,希望透過一些資料的搜集和理性的探討,嘗試在這個專欄分享一些有關婚姻、家庭及性 文化的資訊,也嘗試探討何謂「正確」的性觀念,希望用平和的說理態度去表達意見,透過文字引發健康的討論,而非中傷他人。

  我們的基本信念:

  1. 性有多個向度:生理、心理、社會和道德,這些向度都是重要及不可分割的。
  2. 我們不提倡對性課題採取禁忌、避諱的態度,性討論和性教育都是需要的。我們維護以理性 討論方式表達各種性觀念(保守或激進)的言論自由。
  3. 我們不提倡禁慾,不認為性愛是污穢的,性愛本身是好的,可以是純潔而動人的。
  4. 穩固的家庭制度對兒女的健康成長和社會的穩定,都有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為了維護家庭制度,健全的性 文化應是鼓勵婚姻中的忠誠、夫妻相互的委身及家長的責任。

  我們嘗試尋回一些符合聖經有關婚姻、家庭、性文化的標準,勇敢地去持守,與這個世代的一些歪理抗衡,不隨從他們所行的,正如經上說:「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羅一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