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了安全套,懷孕無可能?

    小娟今年十六歲,兩年前開始跟男朋友發生性關係。每次都做足預防使用安全套。不過上得山多終遇虎,做得愛多會懷孕,小娟的月經遲了足足兩個月,心慌之下自行驗孕,結果有了BB。小娟告訴男朋友,然後對方開始玩失蹤……

    為甚麼小娟這樣「唔好彩」?因為沒有正確使用安全套?

    正確使用安全套的避孕效能達97%;不過做愛時心神蕩漾,又怎可能每個動作都不踰矩呢?所以實際上安全套的避孕效能只有88%,故你以為使用安全套就萬分安全,於是放心做愛,「中招」的可能性更高!事實上,自從安全套隨處有售,未婚懷孕的數字不降反升。

    可惜我們身邊充斥著這類「只要做足安全措施,就可以自由做愛」的神話,表面上言之成理卻與事實有距離。一些學者更公然鼓吹性愛活動,過份簡化性愛的含義和隱藏背後要付的代價。

    本專欄將透過個案分析、實證研究、調查數據,揭開一個個性愛神話,下面的問題先請你想一想:

一夜情浪漫嗎?

性愛可以分家嗎?

安全套可防愛滋嗎?

性格不合就要離婚嗎?

性工作是一份好工作嗎?

性壓抑就是人性的壓抑嗎?

做愛可以如握手一樣隨便嗎?

睇鹹片可增加夫婦「性趣」嗎?

同性戀者的性傾向不可以改變嗎?

以後我們相約星期一,談情說性論神話。

文章載自2003年1月13日星島日報 —《談天說道》之性愛神話